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市物管企业频繁收并购 平台类行业颠覆者何时出现?

2020年08月2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彩生活董事会主席潘军称,物管企业进行收并购非常复杂。团队如何融合、业务标准如何搭建,这是未来行业整合必须解决的问题
中国已经上市的30家物管企业,以及申请上市的10家物管企业,都在争先恐后地跑马圈地,通过收并购实现快速扩张,行业竞争趋于白热化。

  【财新网】(记者 王婧)物管行业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中国已经上市的30家物管企业,以及申请上市的10家物管企业,都在争先恐后地跑马圈地,通过收并购实现快速扩张,行业竞争趋于白热化。

  近期各家物管企业陆续发布2020年半年报。大举收并购的成果,成为管理层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们迫切需要给资本市场讲述一个快速扩张的故事。

  “公司收购‘项目池’中目前有100多家目标公司。”8月18日,蓝光嘉宝服务(02606.HK)副董事长孙哲峰在业绩发布会上说。作为西南物业第一股,蓝光嘉宝服务在2020年上半年收购了8家物管公司,预期下半年可完成并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