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拆分物管公司回A受阻 拟赴港介绍上市

2018年03月20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介绍方式在香港上市,碧桂园物业可在上市之初就拥有原本在碧桂园持股的强大股东。这一方式无法实现融资,碧桂园物业后期还需努力获得资本市场认可
3月19日午间,碧桂园(02007.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建议拆分旗下物业管理服务业务,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3月19日午间,碧桂园(02007.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建议拆分旗下物业管理服务业务,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这意味着碧桂园物业放弃了在A股上市。

  碧桂园表示,将以实物方式向股东分派所持有全部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服务)股份,相关股东权益与建议拆分前相同,不涉及向公众发售新碧桂园服务股份。碧桂园服务是碧桂园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用于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物业)境外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