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信离港及订票系统出故障 多个机场旅客滞留、航班延误

2020年08月2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多个机场与中航信有关的离港或票务系统突发故障,造成大量乘客无法办理值机,多航班延误。中航信回应,网络设备出现故障,全国共有48家机场受到影响,14个航班出现延误
8月25日,“中航信全国断网,所有值机都无法办理”的消息在网络疯传。财新核实,深圳机场、厦门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和贵阳机场均出现上述问题,造成大量乘客滞留。图为机场人工值机柜台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8月25日,“中航信全国断网,所有值机都无法办理”的消息在网络疯传,并迅速引发热议。财新核实,深圳机场、厦门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和贵阳机场均出现上述问题,造成大量乘客滞留。北京、上海的两大机场运行均正常。

  财新从上述多位机场人士处获悉,故障延续时间十几分钟至半小时不等,部分航班也因此受到影响。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信”)的系统问题是此次故障的源头。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