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九成

2020年08月27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6个月,京沪高铁实现净利润5.3亿元,同比下降90.06%,疫情背景下客流量下滑是致其业绩下滑的主因;京沪高铁预计,客流水平短期内难以恢复,1-9月业绩或亦较同期明显下滑
资料图: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出发前进行检查。京沪高铁是北京至上海高速铁路的运输主体,于2020年1月初在A股上市,由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盈利能力在铁路系统居首。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铁路客运业仍未走出新冠疫情重创。8月27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816.SH,下称京沪高铁)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46亿元,同比下降40.13%;同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亿元,同比下降90.06%。

  京沪高铁是北京至上海高速铁路的运输主体,于2020年1月初在A股上市,由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实际控制,盈利能力在铁路系统居首。8月27日收盘,京沪高铁报6.21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0.49%。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