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欠建行12.89亿元贷款不还 天洋控股持有四川沱牌70%股权被冻结

2020年09月17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行诉讼之前,因与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资金往来纠纷,天洋控股持有的四川沱牌70%股权已多次被冻结
资料图:沱牌集团舍得酒酿造车间。四川沱牌持有舍得酒业29.91%的股份,为直接控股股东。2015年,天洋控股斥资38.22亿元认购四川沱牌70%的股份,成为四川沱牌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舍得酒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薄雪)舍得酒业实控方天洋控股深陷债务纠纷。据舍得酒业(600702.SH)9月16日晚公告,因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洋控股”)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先后多次遭到冻结,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此次天洋控股持股被冻结是因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下称建行廊坊分行)的债务纠纷。据舍得酒业公告,建行廊坊分行于2016年向天洋控股发放23亿元贷款,用于四川沱牌70%股权的收购。截至目前,天洋控股拖欠银行12.89亿元贷款未还。9月15日,经法院审查后裁定,立即冻结天洋控股持有的四川沱牌70%股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