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银债务压力持续 抢先债权人出售香港百亿写字楼

2020年10月0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银能否出售资产成功仍是未知
资料显示,高银金融国际中心于2016年竣工,楼高28层,当前的出租率为76%,租客覆盖地产、珠宝、零售服务、金融服务等行业。图/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粤系商人潘苏通旗下的高银金融(00530.HK,下称高银)债务压力仍未解除,早前债务中用作抵押品的一处甲级写字楼物业9月28日遭债权人委托房地产顾问机构代理放售;高银则在9月30日公告“抢先一步”与第三方签署临时买卖协议,以总代价143亿港元售出这一物业。

  9月28日,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向外界表示,已获得接管人及经理人“保国武和马肇明”委托为独家代理,放售位于香港九龙湾的高银金融国际中心,目前邀请递交意向书,截止日期是2020年11月11日中午12时,预计该物业的售价逾120亿港元,即1.4万港元/平方呎(约人民币13.2万元/平方米)。9月29日上午,高银紧急停牌,待刊发内幕消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