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银债务危机 长实介入协助融资87亿港元

2020年09月04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银金融另出售旗下保理业务偿债
高银金融在公告中指出,集团已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在长实的协助下,集团将可融资约87亿港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陷入债务危机的高银金融(00530.HK)今日(9月4日)中午发布公告指,在长江实业集团(01113.HK,下称长实)的协助下,完成一项87亿港元的融资计划。

  早前,市场消息指长实已与高银金融签订一系列重组协议,包括高银金融将以香港九龙湾的写字楼项目——高银金融国际中心抵押做再融资,另有消息指长实还将获得高银大股东潘苏通所持有的香港何文田物业项目第一期的优先购买权,即长实有权拒绝潜在买家收购相关项目,并以相同价格买入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