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集装箱运价持续大涨 中远海运三季度净利增长超2倍

2020年11月0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美的疫情二次爆发,当地制造业产能可能给进一步恶化,以中国出口为依托的集运行业需求有望持续上升,运价维持高位
受运价持续攀升影响,中国最大的集装箱运输企业中远海控( 601919.SH )前三季度净利增超八成,达到38.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27.22亿元,同比、环比涨幅均超2倍。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六个月时间内,中国出口至欧美的国际集装箱海运价格翻番。受运价持续攀升影响,中国最大的集装箱运输企业中远海控(601919.SH)前三季度净利增超八成,达到38.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27.22亿元,同比、环比涨幅均超2倍。

  为应对疫情造成的货运需求大幅减少,包括中远海控在内的集装箱航运公司大面积裁撤航线和船舶,通过大规模停航、管控运力来力挺运价。疫情期间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的停航运力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海运运价在5月开始直线上涨。10月30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报1529.99点,较5月均值837.74点上涨83%,创8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