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个中国编制的国际结算运价指数发布 相关指数期货即将上市

2020年11月03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SCFIS的发布,立项申请获批近一年的集装箱运价指数期货也即将上市,其将以SCFIS指数为交易基础。产品将考虑以人民币计价、现金交割的模式,引入境内外交易者
上海航运交易所近日发布上海出口集装箱结算运价指数(SCFIS),以上海至欧洲、美国西海岸两条重要航线上,集装箱船出发后的实际成交运价为编制基础。这也是首个由中国编制的国际结算运价指数。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在海运费飙涨的疫情特殊时期,反映即期市场海运结算价格的航运指数发布。上海航运交易所近日发布上海出口集装箱结算运价指数(SCFIS),以上海至欧洲、美国西海岸两条重要航线上,集装箱船出发后的实际成交运价为编制基础。这也是首个由中国编制的国际结算运价指数。

  财新从上海航运交易所内部获悉,伴随SCFIS的发布,立项申请获批近一年的集装箱运价指数期货也即将上市,其将以SCFIS指数为交易基础。

  2019年年初,上海航运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航运指数期货产品,当前11月,集装箱运价指数期货的立项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曾表示,上期所将首先考虑推出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上海至欧洲航线的期货合约,产品将考虑以人民币计价、现金交割的模式,引入境内外交易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