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来华航班近两百份核酸报告雷同 使馆要求俄航司重检

2020年11月2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实行远端核酸检测以来,中国共查验了40万份中外旅客的报告,其中3万例存在问题
关于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航班乘客血清抗体检测报告产生问题的情况说明。图截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微

  【财新网】(记者 黄荣)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Ikar Airlines,又名Pegas Fly)执飞的一趟来华航班原计划于11月25日傍晚从莫斯科起飞。

  中国大使馆审核发现,在这趟代码为EO429的航班上,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检测真实性因此成疑。大使馆拒绝该航班旅客登机,要求航空公司重新安排检测。

  11月26日上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上述消息。

  驻俄大使馆方面表示,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接受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但针对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的问题,依可亚航空公司及相关检测机构无法作出合理解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