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汇丰:78%内地企业预期2022年底前恢复疫情前盈利水平

2020年12月02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乎所有受访企业都在过去一年调整了供应链部署
汇丰称,中国内地企业预期的复苏步伐仅略高于全球水平。图为2020年10月10日,上海,中央商务区。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杨诗琪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汇丰银行12月2日发布最新一期《汇丰商贸领航》市场调查报告,78%的中国内地企业预计其盈利状况将在2022年底前恢复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新冠疫情的复发是影响企业盈利增长和复苏的首要原因,不确定的地缘政治局势也是影响因素之一。汇丰称,中国内地企业预期的复苏步伐仅略高于全球水平。

  汇丰和市场研究集团Kantar联合调研了全球近40个市场逾一万家企业,包括1000家中国内地公司,调研期为2020年9月至10月。调查结果显示,内地企业对其整体业务发展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