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物流混改落地 普洛斯、中外运等投资者增资33.54亿元

2020年12月22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照东航物流混改路径,南航物流混改最终方向大概率也将是走向IPO,但其对母公司业务的依赖性太强将成为主要门槛
2020年8月11日,广州,两架南航货机停靠在白云国际机场。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官宣3个月后,南方航空货运物流公司(下称南航物流)混改正式启动。12月22日,南方航空(600029.SH)公告称,公司出让45%股份,引入普洛斯隐山资本钟鼎资本国改双百基金君联逸格中国外运等7家投资主体,并实施员工持股,总计募得资金33.54亿元。

  根据公告,所募资金中的8.18亿元计入南航物流注册资本,25.36亿元计入南航物流资本公积,主要将用于增加航空货运运力、加强地面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混改完成后,7家外部投资主体持股40.5%、员工持股平台珠海员祺持股4.5%。南方航空持股55%,依旧保持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