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货航混改方案落定 菜鸟网络、深圳国际等出资48亿元入股

2020年11月10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货航估值为156.51亿元,市净率高于三大航旗下上市公司的均值。民航业内人士认为,参照东航物流混改路径,国货航未来大概率也将冲刺IPO,但其对母公司业务的依赖性将成为主要门槛
公告显示,目前,国货航共拥有15架货机,同时经营国航全部的客机腹舱业务。今年1—7月,国货航营收为105.17亿元,净利润20.94亿元。截至今年7月底,国货航净资产约为89.42亿元。

  【财新网】(记者 黄荣)历时三年多,中国航空集团(下称“国航”)旗下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混改方案落定。包括菜鸟网络深圳国际(00152.HK)、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和国货航员工持股平台在内的投资者共出资48.52亿元向国货航增资,合计占股31%。深圳国际11月9日晚公告了上述信息。除深圳国际持股10%外,公告中未透露其他投资者的持股比例。

  据财新记者测算,本次交易国货航的估值为156.51亿元,市净率1.72倍,高于三大航旗下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而此前已完成混改的东航物流,混改时其净资产为9.48亿元,交易估值41亿元,市净率高达4.32倍。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