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农夫山泉股价持续走高 钟睒睒跻身全球富豪榜第六

2021年01月06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夫山泉、万泰生物给钟睒睒带来高达约5800亿元的财富值,这只是钟睒睒“养生堂系”资本版图的一角
资料图:钟睒睒。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中国包装饮用水龙头企业农夫山泉(09633.HK)自2020年9月上市以来股价接连走高,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钟睒睒靠着“卖水”,跻身亚洲新首富。

  据福布斯实时亿万富豪榜,截至1月6日记者发稿时,钟睒睒以9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5亿元),超越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暂列全球富豪榜第六位、亚洲富豪榜第一位。

  钟睒睒的财富值与农夫山泉的股价高度相关。资料显示,钟睒睒直接及透过养生堂间接持有农夫山泉共84.41%股权。其中,钟所持有的H股数量,占农夫山泉总股本约28.89%,所持有的内资股数量占总股本约55.52%。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