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农夫山泉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2020年04月30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夫山泉接受A股上市辅导已有10年,公司称新冠疫情对业务影响不大
4月30日,农夫山泉向港交所递交了港股首次公开募股申请。农夫山泉的注册地在中国内地,若成功上市,公司将以H股,而非红筹股形式登陆港股。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农夫山泉正式迈出登陆二级市场的第一步,目的地是港股而非A股

  4月29日,农夫山泉向港交所递交了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作为內地包装饮用水的龙头企业,公司一年仅卖水收入就超过143亿元,毛利率超过六成。

  农夫山泉对上市的兴趣由来已久。早在2008年,公司就开始接受中信证券的上市辅导,彼时公司希望在A股挂牌,这一合作一直延续到2018年末才结束。公司此前曾表示,没有上市计划。(详见财新网报道“农夫山泉称接受上市辅导但无IPO计划”)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