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刻机巨头ASML 2020年净销售额140亿欧元 中国大陆客户贡献18%

2021年01月20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SML 2020年出货31台EUV光刻机,下一代产品预计2025年量产。2021年预计EUV全年销售额将达到55亿欧元
1月20日,ASML公布2020年全年财报,当年总共销售31台EUV,较前一年增加5台,创收45亿欧元,收入同比增长六成。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荷兰光刻机制造商ASML的极紫外(EUV)光刻机正在逐步放量,下一代EUV量产预计在2025年。1月20日,ASML公布2020年全年财报,当年总共销售31台EUV,较前一年增加5台,创收45亿欧元,收入同比增长六成。

  ASML(ASML. NASDAQ)是世界上少数几家制造芯片光刻机的企业,光刻机在芯片生产中极为关键。其中极紫外光刻机(EUV)仅有ASML能够生产,这种设备主要用于生产7纳米及更先进制程的芯片。2020年年底,中芯国际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时,美国商务部就特别明确,将原则上拒绝向其出口EUV等支持先进制程开发的技术。(详见《财新周刊|中芯国际调路线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