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雨润破产重整正式展开 涉及债务逾700亿

2021年01月2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权人希望能尽快确定债权,增加债委会人数,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更好地保护债权人的利益。此前曾作为雨润集团重组合作方的普拓投资已申请参与重整
资料图:雨润集团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宁)雨润系的破产重整工作正在展开。有债权人从破产管理人获悉,2月份春节前后审计评估可能完成。目前,已有投资人有意参与雨润的破产重整。财新记者获悉,1月6日,北京普拓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普拓投资”)及其联合体向雨润集团金融债权人委员会(简称“金融债委会”)主席中国银行、破产重整管理人金杜律师事务所正式提交了作为雨润集团重整投资人的申请函,并提出了“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的重组方案,即引入包括大型央企在内的具备雄厚产业及财务实力的投资方组成重整联合体,在化解金融风险的同时,将产业留在江苏。这一方案与破产管理人在第一次债权人大会上提出的引入财务投资人的设想有很大不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