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想:203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2000万辆 市场胜负将定

2021年02月23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想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预测比其他机构和企业更加激进。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还会共存相当长时间
2月22日,李想在公司内部信中称,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将达4000万辆左右,占当年乘用车新车销售60%。图为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理想汽车(NASDAQ:LI)创始人李想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提出乐观预期。2月22日,李想在公司内部信中称,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将达4000万辆左右,占当年乘用车新车销售60%;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000万辆,在乘用车新车销售占比高于全球水平。

  李想称,提出上述预期是基于各国业已制定的减排政策。例如中国已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也提出各自碳达峰或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同时,李想认为,电动车技术将在未来十年迅速进步,例如超快充技术可实现10分钟充电,满足300公里到500公里行驶所需,充电体验接近加油;L4级自动驾驶也会成为电动汽车标配,届时用户不会选择一辆不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汽车。这些因素都将加速新能源汽车普及。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