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想:造车新势力融资窗口将在一年内关闭

2019年04月1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想称,未来三个月的订单量将决定公司命运,“我们只有一次出牌机会”
资料图:李想。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造车新势力的融资窗口期剩余时间不会超过一年,在一年内会有大批企业淘汰出局,90%的投资人都会损失惨重。4月10日,车和家创始人兼CEO李想在江苏常州的工厂开放日表达上述观点。

  造车新势力是指从其他行业跨界或初创,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的公司。当前汽车业正处于转型期,电动化是方向之一。这些初创车企认为,电动化降低了汽车业门槛。美国明星公司特斯拉是它们追随的目标。

  李想认为,目前初创车企中的头部代表都还都未能盈利,一年后不会有人再投资新的标的。目前国内初创车企的竞争格局已经初步形成,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去年开始交付,小鹏汽车、车和家等少数企业可在2019年内交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