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刘烈宏:中国5G基站数约占全球70%

2021年02月23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5G网络累计投资2600亿元,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2021年将建超60万个5G基站
资料图:刘烈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经过一年半时间和数千亿元的投资,中国5G建设已大幅领先全球。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上海出席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式时表示,中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5G终端连接数超过两亿。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举行5G发牌仪式,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详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23期封面报道“5G来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