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汽车引入摩拜原联合创始人夏一平为CEO

2021年02月23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夏一平在摩拜时担任首席技术官,此前他曾在汽车行业工作多年,负责车联网业务
资料图:摩拜原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百度新成立的汽车公司迎来掌舵人。2月23日,百度向财新记者确认,摩拜原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将出任百度汽车公司的CEO。

  一个月前,百度宣布与吉利控股集团一同组建电动汽车公司,以整车厂身份进军造车业。吉利相关人士称,百度在合资公司中拥有绝对控制权。(详见《百度宣布与吉利联合造车 在合资公司中拥有绝对控制权》)

  百度当时宣布,新成立公司名为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独立于母公司自主运营,吉利为百度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夏一平此前是摩拜单车的核心高管之一,长期任职首席技术官。2018年4月,美团收购摩拜之后,夏一平还出任新成立的智慧交通实验室负责人。2018年11月,美团收购摩拜近八个月后,夏一平随创始团队退出。(详见《胡玮炜卸任摩拜CEO 总裁刘禹接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