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科创受鼓励 实施科技人才激励政策

2021年02月23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主任郝鹏称,科技创新是“十四五”期间的头号任务,央企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集中优势资源攻关“卡脖子”技术,实施重点科研团队工资总额单列
2021年2月23日,国新办举行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国资委主任郝鹏答记者问。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央企业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集中优势资源攻关“卡脖子”技术。 2月23日,国资委主任郝鹏在新闻发布会介绍上述信息。

  新闻发布会强调了予以央企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政策。对重点科研团队实行工资总额单列,对科技人才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所谓的“工资总额单列”是指在央企集团公司总额之外单列管理,即重点科研团队的工资总额不受所属集团的工资总额限制。此举意在激励高端科研人员。

  “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给予更大容错空间,帮助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专心致志搞科研。”郝鹏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