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拟回购不超过140亿元公司股份

2021年02月23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美的集团连续第三年于年初启动回购,目的均为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
美的集团( 000333.SZ )2月23日收于90.94元/股,上涨0.55%。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翟少辉)时隔一年,美的再次启动回购计划。2月23日晚,美的集团(000333.SZ)发布公告称,拟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数量不超过1亿股且不低于5000万股,预计总金额不超过140亿元。这已是美的连续第三年于年初启动回购。

  同前两次回购一致,美的本次回购的目的仍为将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2020年2月,美的宣布以每股不超过65元(后调整为75元)的价格回购数量不超过8000万股且不低于4000万股的股份。该轮回购于当年10月完成,美的最终以约27亿元回购了4182.6万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