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威出任凤凰卫视行政总裁 刘长乐留任主席

2021年02月26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威曾任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先接任刘长乐任总裁
资料图:徐威。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凤凰卫视(02008.HK)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创办人刘长乐卸任行政总裁一职,仍留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徐威获委任为行政总裁,即日生效。

  上述公告提到,刘长乐是因为“其它工作安排”卸任行政总裁一职。凤凰卫视董事会认为,刘长乐卸任行政总裁一职,可以分开主席及行政总裁的角色,以提升集团企业管治水平,及遵守香港交易所的企业管治守则。

  公告还披露,徐威已与凤凰卫视订立服务合约,自委任日期2021年2月26日起为期三年,年薪为280万港元。早于2月10日,凤凰卫视已宣布,考虑委任新人选出任行政总裁一职,以分开行政总裁及董事会主席的角色。据香港交易所的企业管治守则,董事会主席与行政总裁的角色应有所区分,不应由一人同时兼任。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