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零部件供应受限 蔚来汽车上半年月产能为7500辆

2021年03月02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汽车2020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56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0.8%
3月2日,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称,蔚来汽车工厂具备每月生产一万辆新车的能力,但受汽车芯片、电池等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月产能仅维持在7500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实习记者 包蕾)蔚来汽车(NYSE:NIO)工厂具备每月生产一万辆新车的能力,但受汽车芯片、电池等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月产能仅维持在7500辆。3月2日,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2020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2021年上半年产能将保持这一水平。

  汽车芯片在2020年下半年起出现供应紧张趋势。李斌称,公司从2020年四季度开始保供,甚至与芯片企业直接接触,但从当前情况看,芯片供应紧张将继续影响2021年二季度生产。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