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苗圩: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还需30年

2021年03月08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用服务业代替制造业拉动经济增长的观点,还有一定市场,这对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严重困扰,中国必须保护好几十年来攒下的家底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苗圩委员作大会发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浩 记者 张而弛)中国制造业虽然成就很大,但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性改变。3月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做大会发言时表示,中国制造业基础能力依然薄弱,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近年来,“卡脖子”、“掉链子”的风险明显增多,国家需要保持战略清醒,深刻认识差距和不足,以更大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球制造业四级梯队的格局中,中国仍处于第三梯队,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至少还需要30年时间。”苗圩预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