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通报处理东海航空 涉事机长乘务员被公司终身停飞

2021年03月15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驻东海航空的民航局督导组相关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对事件当事人涉嫌的违法行为,民航局公安局已指导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开展调查
3月15日,中国民航局通报东海航空机上斗殴事件的处理结果。资料图:东海航空客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国民航局3月15日通报东海航空机上斗殴事件的处理结果:决定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撤销涉事机长航线运输和商用驾驶员驾驶执照,涉事乘务员采取相应行政处罚。

  资深机长陈建国告诉财新记者,飞行员驾驶飞机需要先获得私用驾照,在航空公司驾驶公共运输飞机则需考取商用驾照或多机组成员驾照,在航空公司当机长必须要有航线执照。被撤销执照3年后可以重新申请,先商用执照再航线执照。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