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下半年将迎新冠疫苗运输高峰 海运或与空运竞争

2021年03月23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士基预测,下半年将迎来新冠疫苗运输高峰,海运或与空运开启竞争,预计会有不到一半的新冠疫苗通过冷藏集装箱跨洲运输至非洲和拉丁美洲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4日,泰国政府采购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由泰国国际航空公司TG675航班运抵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2021年二季度开始,伴随更多新冠疫苗上市及需求的攀升,越来越多疫苗将通过大规模海运进入非洲、亚洲和南美市场,下半年或迎运输高峰,整个运输需求可能维持三至四年。全球最大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近日作出上述预测。

  马士基全球药品运输负责人Hristo Petkov告诉财新记者,2021年获准进入市场的新冠疫苗更为稳定,运输温度只需控制在2°C至8°C之间,而海运冷藏集装箱可以保持低至-35°C的温度,此前通过海运来运输医药产品在业界已广泛使用。Hristo Petkov称,海运冷藏集装箱还可以在目的地用作疫苗存储装置,并保证恒温的温控。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