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能国际加速转型 未来五年风、光装机占比将提高24个百分点

2021年03月2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5年末,华能国际新能源装机占比将由2020年底的9.6%提高至34%,提高24个百分点;未来五年,年均新能源资本支出预计在560-650亿元之间
华能国际3月25日早盘报4.38元/股,下跌3.31%。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罗国平)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600011.SH ,下称华能国际)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到2025年末,新能源装机占比将由9.6%提升至34%,提高24个百分点。

  华能国际管理层在3月24日下午召开的业绩会上提及公司“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时称,为实现上述目标,华能国际未来五年年均新能源资本支出预计在560-650亿元之间。2021年公司风、光资本开支计划合计413亿元,同比增加41%。

  未来五年,华能国际将同时坚持新能源分布式和集中式并重,并以自建为主,风电、光伏,每年新增装机约800万千瓦以上,而十三五期间这一新增量仅为136.7万千瓦。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