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伊士运河堵塞或持续数周 亚欧线商船开始绕行非洲

2021年03月2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捞公司称,救援如需卸货减重,很可能会延续数周时间;已有越来越多船舶开始选择绕行非洲好望角。这会使得亚欧航线间货物运输大幅延误,市场运力也将大幅减少,继而出现大规模爆舱、涨价的情况;“中欧班列”咨询客户激增至以往的3倍以上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5日,埃及伊斯梅利亚,多艘拖船正努力进行台湾长荣货船的脱浅工作。救援仍在进行,堵塞在运河两边的船舶已逾200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罗国平)超大集装箱船搁浅苏伊士运河已超三天,救援仍在进行,堵塞在运河两边的船舶已逾200艘。北京时间3月26日17时,船讯网信息显示,搁浅船舶仍保持打横搁浅状态,船首方向没有改变。船讯网统计,运河区域滞留等待的各类船舶已达215艘,且堵船规模仍在不断增多。

  中东船代机构GAC当地时间3月26日表示,所有亚洲驶往欧洲的船舶都被要求在港口范围外的红海海域抛锚,因为苏伊士地区已经完全拥堵。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