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小米未来十年100亿美元造车 雷军称不引资;鸿海造车新进展 MIH联盟7月对外独立运作;深圳国资委回应投资苏宁易购

2021年03月31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唯品会宣布5亿美元回购计划;极飞科技筹备上市;海尔智家海外营收首破千亿
3月30日晚,雷军在小米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现场宣布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他亲自带队负责该项目,未来10年将投入100亿美元,初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图/小米公司公众号

  【财新网】

  小米未来十年100亿美元造车 雷军称不引资

  3月30日,小米集团(01810.HK)港股盘后发布公告称,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雷军任首席执行官。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公告发布当晚,雷军在小米春季发布会上确认造车计划,并称之为“小米历史上最重大的决定”和他本人的“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

  鸿海造车新进展 MIH联盟7月对外独立运作

  3月30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2317.TW)董事长刘扬伟在该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投资法人说明会上表示,鸿海的第一代电动汽车开发者工具平台(EVKit)预计4月出货,7月MIH联盟将对外独立运作,10月将发布New EVKit。MIH平台是鸿海2020年推出的电动汽车软硬件开发平台。截至目前,加入该联盟的共有1348家企业。刘扬伟称,鸿海将在2021年推出一款电动车原型车和两款乘用车原型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