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Waymo CEO离职 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仍难落地

2021年04月03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动驾驶技术可能永远无法覆盖所有极限场景,社会公众当前对自动驾驶技术容错度非常低
资料图:waymo的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当地时间4月2日,自动驾驶公司Waymo CEO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宣布离职。他担任这一职务共五年。

  Waymo成立于2009年,本来是谷歌内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在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方面,Waymo进展并不顺利。克拉夫奇克曾先后担任福特汽车总工程师和韩国现代汽车美国公司CEO。他于2015年加入谷歌,当时被寄予厚望。

  2016年,Waymo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在克拉夫奇克主导下,Waymo一改此前封闭神秘形象,开始和汽车企业展开大范围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