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动驾驶哪家强? Waymo无人工干预行驶距离是百度55倍

2019年02月15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技企业普遍领先传统汽车巨头。中国企业里小马智行的每次接管间隔行驶里程最长,达到1644公里
2月14日,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交通管理局公布各家自动驾驶企业提交的2018年度路测报告。数据显示,Waymo以每1.8万公里脱离一次的成绩一骑绝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Waymo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2月14日,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交通管理局(下称DMV)公布各家自动驾驶企业提交的2018年度路测报告。数据显示,Waymo以每1.8万公里脱离一次的成绩一骑绝尘,苹果、Uber两家科技企业位成绩垫底,平均无人工干预行驶距离仅为1.8公里和0.9公里。

  DMV要求在加州取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企业每年度提交报告公布路测数据,包括路测距离,期间人工干预的次数和原因。在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无法应付的情况需要人工干预时,被计为一次“脱离”。业界认为,人工干预次数越少,无人工干预行驶距离越长,说明自动驾驶系统越成熟稳定。DMV测试车辆的自动驾驶等级为L3-L5级别,不包括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