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央空管委首次亮相 空域管理改革有望推进

2021年04月03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仅使用不到30%的空域。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军曾公开呼吁,空管改革势在必行,“不改没有出路”
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央空中交通管理委员会主任韩正前往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航空气象中心、航行情报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我国民航运行管理、气象服务、航行情报服务等情况。这是韩正在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调研。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国空域管理机构出现新变化。自1986年成立以来,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下称“国家空管委”)一直负责全国的空中交通管制工作。近期动态显示,中央层面设立了新的中央空中交通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央空管委”),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兼任该机构主任一职。

  据新华社报道,3月31日,韩正以中央空管委主任身份前往民航局空管局调研,了解民航运行管理、气象服务、航行情报服务等情况。这是中央空管委机构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