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列改革清单 空管系统推企业化改革

2016年05月26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空域是由空军管理的。在改革方向上,民航局同时提出,建立空管运行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机制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国家民航局5月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推动公共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完善机场、航线和运行信息监控三张网络、补齐中国民航在空域资源、民航服务品质、适航审定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四个方面的短板。

  这是民航局新任局长冯正霖上任以来,民航局首次就“十三五”期间民航业的改革给出具体的思路和目标。财新记者注意到,对时下民航业呼声最大的空域资源扩大上,《意见》给予了重要篇幅,提出要推动国家空管调整改革,深化军民航联合运行,扩大民航可用空域资源,提高民航空域使用效率。

  在中国,航班延误正在愈发成为常态,普通民众怨声较大。民航局公布的《2015年全国民航航班运行效率报告》显示,2006年至去年,中国各类飞行起降架次年均增长9.9%,而航班正常率却持续下滑,从2006年的81.48%下滑到去年的68.33%,延误率超过三成。这在全球范围内也非常罕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