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加快氢能布局 2025年区域产业规模或突破1000亿元

2021年04月08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经信局发布氢能产业规划,北京将与天津、河北联合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及核心技术攻关;截止2025年,北京加氢站数量计划突破74座,推广氢燃料汽车数量累计超1万辆
北京将与天津、河北在氢能领域开展区域合作,到2025年,京津冀区域氢能产业规模计划突破1000亿元。图为北京昌平地区的一处氢燃料电池汽车氢能加注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北京将与天津、河北在氢能领域开展区域合作,到2025年,京津冀区域氢能产业规模计划突破1000亿元。

  4月7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的《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上述目标。

  氢能是能源转型背景下重要的新型能源,其目前在中国最主要的应用场景是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之一,以氢气为燃料,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能驱动车辆,排出物是水。与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技术路线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时间与加油相仿,续航里程也有优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