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零碳排放氢能飞机ZeroAvia 最快2024年实现商业化

2021年04月01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一轮融资2430万美元,李嘉诚领投;曾实现全球首架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商用飞机成功试飞
ZeroAvia是一家研发和制造氢能飞机的初创企业,氢能飞机使用氢燃料电池,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实现零碳排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在全球致力实现碳中和的背景下,研发零碳排放的氢能飞机初创公司ZeroAvia获得资本热捧。3月31日,ZeroAvia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2430万美元,由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英国航空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跟投。此外,比尔·盖茨领衔的突破能源联盟基金 (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等原有投资人继续跟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