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北京发布国企改革目标 上市是混改的主要形式;白鹤滩水电站将于7月投产发电

2021年04月0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钢企3月日均粗钢产量同比增长两成;安徽一热电厂发生闪爆事故 致六人死亡;大商所正在调整铁矿石期货相关制度和规则
北京日报4月7日报道,《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图为北京市民在北京国企开放日走进“二七机车车辆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北京发布国企改革目标 上市是混改的主要形式

  北京日报4月7日报道,《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方案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都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方案提出,要通过混改深度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分层分类开展混改,把上市作为主要形式。到2022年力争每家竞争类企业至少控股1家上市公司,竞争类企业资本证券化率提升到60%以上。支持和引导国有股东持股比例高于50%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持股5%及以上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积极股东参与公司治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