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光伏将告别中央补贴 逐步向市场化迈进

2021年04月1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起,中央财政将不再对新备案的集中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和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进行补贴,2022年起,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也将告别中央补贴
2021年起,新备案集中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和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不再获得中央财政补贴;2022年起,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也将取消补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风电、光伏即将告别补贴,迈向平价、市场化发展阶段。

  国家发改委4月6日内部下发了《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征求意见稿,明确2021年起,新备案集中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和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不再获得中央财政补贴;2022年起,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也将取消补贴。

  《征求意见》参照2020年各省燃煤发电基准价和电力市场交易平均价,制定了各地新建风电、光伏项目“指导价”。除青海省以外,其他省市基本与当地燃煤基准价相当或略低。同时,保障收购小时数以外电量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