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华三全面进军PC市场 挑战中国前三目标如何实现?

2021年04月10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华三计划,最初两年先做商用PC市场,第三年开始进军消费市场。与面向2B的服务器市场不同,新华三如何打开PC消费市场颇具挑战
4月9日,由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主办的“2021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在南京举行。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峰会上发表演讲。图/新华三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疫情之下高速增长的个人电脑(PC)市场,迎来新入局者。4月9日,新华三集团宣布,全面进军 PC市场,并发布了新华三品牌的商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显示器。紫光股份(000938.SZ)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将借助新华三长期服务政府和企业的经验,从商用PC市场做起,目标是做到市场份额全国前三。

  “我希望,用一到两年时间,打下2B(对企业)市场,第三年,我一定会面向2C(对消费者)市场展开进攻。”于英涛在采访中向财新记者等表示,政府和企业客户是新华三的主赛道,PC产品从这个领域起步,既是为了练兵,也是用强项去攻击竞争对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