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埃安是否独立上市? 广汽集团称正在专题研究

2021年04月10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汽集团在技术日上主推两种电池新技术,分头解决电动车的续航和充电难点。行业资深人士称,专家在评价电池好坏时要看数百页说明书,单纯看一项指标,无法辩明电池好坏
2020年11月,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埃安品牌独立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主流汽车制造商近年纷纷推出高端电动汽车品牌,与燃油品牌双线并行。初创车企在二级市场拿到高估值,市场关心传统车企是否会分拆新能源汽车业务,独立上市融资。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昨日)4月9日受访时称,公司正在专题研究此事。

  广汽集团(601238.SH/02238.HK)总部位于广州市,旗下自主品牌有“传祺”“埃安”,分别对应燃油车和电动车。

  广汽集团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较晚,据冯兴亚介绍,早期,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约100公里,公司认为消费者不会买账。直到2016年,广汽集团才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 2017年,广汽集团将新能源汽车制造团队、经营团队与燃油车业务分离,公司还放弃“油改电”的思路,重新研发设计专门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纯电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