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港府首用第三方支付派发市民福利 微信支付宝入选

2021年04月11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特区政府将向合资格市民派发每人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用于支持受新冠疫情冲击的本地经济
此次电子消费券每人将获发5000港元(约合人民币4213元),用以刺激市民消费意愿,带动香港本地消费,加速经济复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区政府4月11日早上宣布,将通过4家第三方电子支付商,向合资格的香港市民派发电子消费券,以带动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击的香港经济。微信支付支付宝均获入选。

  这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使用第三方电子支付形式向市民派发福利。港府曾于2011年、2018年和2020年三度向市民派发现金福利,合资格人士须赴银行进行登记,收取款项。

  此次电子消费券每人将获发5000港元(约合人民币4213元),用以刺激市民消费意愿,带动香港本地消费,加速经济复苏。合资格人士范围包括18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及新来港人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