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能物流赴港上市通过聆讯 市占率达17.2%

发布于 2021年05月07日 15:20   更新于 2021年09月20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20年末,一年内应偿还的各种负债共计约23亿元,经营性现金流不足以覆盖一年内到期的负债
安能物流运营模式类似快运行业的通达系,在总部直营分拨和干线运输的基础上,由货运合作商和代理商运营下级网点,负责揽件和派送。截止 2020年年底,安能在全国有2.64万家货运合作商和代理商,覆盖中国96%的县城和乡镇。图/安能物流网站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京东物流之后,又一物流公司拟港交所上市。9月19日,香港交易所信息显示,安能物流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赴港上市。招股书披露,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在战略地区建设更多核心枢纽扩大规模、投资干线运输车队提升效率,以及投资科技创新等。5月6日,安能物流向港交所递交招股文件。

  公路运输占到物流行业总运输量的七成以上,主要分为快递、零担和整车三大业务板块。安能的主营业务是在零担市场提供快运服务,运输货物的重量介于快递和整车之间,从 10公斤到3吨范围内。根据招股书,按货运总量计,安能物流在2017年到2020年间均是中国最大的快运物流服务商,其中 2020年安能货运总量为1020万吨,市占率达1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