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与京东物流设立合资公司 继续发力高铁快递业务

2021年03月06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铁集团希望增加大宗商品以外的“白货”运输量,与电商物流企业达成合作是一种有效途径
3月5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京东物流共同出资组建的中铁京东物流有限公司挂牌,国铁集团持股55%,京东物流持股45%。图/中国铁路官微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继与顺丰成立合资公司后,国铁集团再次与电商物流企业成立合资公司。3月5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与京东物流共同出资组建的中铁京东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铁京东)挂牌,国铁集团持股55%,京东物流持股45%。

  工商资料显示,中铁京东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股东分别为国铁集团旗下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快运)与京东物流旗下的宿迁京东新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据国铁集团官方公众号披露,中铁京东将聚焦将铁路快运、电商物流、物流装备设施、信息服务等领域。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