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化工央企“巨无霸”诞生 宁高宁任董事长

2021年05月09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中化由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重组而成,“两化”董事长宁高宁担任新央企董事长,中石油集团总经理李凡荣转任新央企总经理
资料图:宁高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国内综合性化工央企“巨无霸”诞生。

  5月8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在北京揭牌成立,这家新央企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重组而成。宁高宁出任中国中化董事长,李凡荣任总经理。

  今年3月31日,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将整体划入一家新设立的央企,即中国中化。这一新公司直接由国务院国资委100%持股,资产总额将超过1.58万亿元。“两化”重组之后,国内央企数量也将减少一家。(详见财新网报道《“两化”重组落定 总资产1.58万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