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涉外法律风险和合规管理受国资委关注

记者 白宇洁
2021年05月13日 20:16
国资委高度关注涉外法律风险防控,指导央企定期开展排查,针对投资准入、资本市场、知识产权等高风险领域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在合规管理方面,所有央企成立了合规委员会,并建立合规管理“三道防线”
资料图:上海,央企总部集聚区。在近年的经济全球化浪潮下,央企国际化经营程度逐步提高。据国资委方面介绍,目前央企在180多个国家布局8000余个项目;“十三五”时期,央企境外营业收入为23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央企涉外法律风险防范和合规管理备受国资委关注。5月13日,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媒体会上介绍,国资委指导央企定期开展排查,针对投资准入、资本市场、知识产权等高风险领域,采取风险管控措施。同时,目前所有央企均成立了合规委员会,并建立合规管理“三道防线”。

  渐趋复杂的国际环境给央企国际业务法律风险管控带来新挑战。近年美国政府陆续将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包括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在内的各类清单,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海油中国交建中航工业集团等央企均受到不同程度波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