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见人见物”被取代?艺术品线上交易销售额飞涨

2021年05月14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线上展览、拍卖,成为拍卖行新的生存模式之一
2021年4月17日,香港,观众拍摄常玉油画《裸女与北京狗》,该拍品估价1.5亿港元。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新冠疫情催化艺术品线上交易的快速发展,线下的拍卖行正在加速转型。

  对比疫情前拍卖大厅人头攒动的景象,今年4月香港的首轮春拍现场显得有些冷清。受制于疫情下的旅游限制措施,香港的内地及海外游客数量大幅下降,春拍现场仅开放给竞投者,同时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及竞投。

  中国嘉德(香港)总裁胡妍妍向财新记者表示,嘉德香港往年的香港春拍成交额应超过5亿港元,本季仅有3.64亿港元,主要因香港、内地两支业务团队均不能自由畅行地征集作品,买家客户亦不可全数到场观赏拍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