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度新冠疫情恶化 多家中国航司正申请暂停中印航线

2021年05月14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对中国生产的防疫物资需求爆增,中国至印度航空运价一周内翻番暴涨,但由于印度疫情恶化,多家中国航司正申请暂停中印货运航线
印度疫情加剧,印度继续延长国际商业客运航班的禁飞令至5月底。根据印度民航局的公告,该禁令不包括国际货运航班以及特许批准的航班等。印度民航主管当局也可能视情况在个案基础上允许某些特定航线开通国际定期航班。图为印度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继四川航空后,更多中国航司考虑暂停中印间货运航班。财新记者从两家国有航司货运部获悉,由于印度货运不稳定性加剧,两家公司已取消多班次至印度的货运航班,并正申请暂停往返印度的货运航线。

  “疫情恶化以来,很多到印度的货无法联系到收货人,收款也遇到很多困难;此外从印度回程的货物到中国后防疫要求相应提升,货主基于防疫考量,也减少了货运量。”一航司货运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