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船”实质性整合将启动 合并已通过国际反垄断审查

2021年05月18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反垄断审查完成以及“南船”内部资产重组叫停被视为“南北船”实质性推进整合的信号,联合重组的不确定性因素已基本消除
2019年10月,国资委宣布“南北船”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船舶集团,两船整体划入新集团。11月26日,新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正式成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备受关注的“南北船”合并重组迈出关键一步,合并涉及的全球反垄断审查已完成,“南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下称中船集团)和“北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 (下称中船重工)公司层面整合即将启动。同时,“南船”内部重组宣告停止。

  5月18日,“南船”两大上市平台中国船舶(600150.SH)和中船防务(600685.SH)同时公告称,两船联合重组涉及到的在全球主要国家(地区)的反垄断审查目前刚刚完成,新组建的中国船舶集团正深入贯彻国务院批复的联合重组方案,加快办理两船合并有关的工商变更、产权登记等法律手续,实施产业优化梳理,积极研究消除同业竞争的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