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新设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群 总规模700亿元

2021年05月26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标为配合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中国国新拟认缴不超过100亿元设立母基金,子基金将在上海、青岛、深圳、杭州、西安、沈阳落地
此次设立的综改基金群主要配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发起的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这是中国国企改革多项试点之一,启动于2019年7月,先后将上海、深圳、杭州、武汉、西安、青岛七个地区纳为综改试验区。资料图为深圳城市风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国新)发起设立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群,总规模700亿元,首期规模350亿元。

  5月26日,财新记者从中国国新方面获悉此消息。该基金目标为配合国企改革,主要投向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选定的综合改革试验地区(下称综改试验区) 。

  该综改基金群采用“母子基金”二级架构模式。其中,母基金由中国国新单一出资,并施行运作管理,中国国新拟认缴不超过100亿元。

  子基金则由母基金发起、由综改试验区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联合成立。首批选定的子基金落地地区包括上海、青岛、深圳、杭州、西安和沈阳六个综改试验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